2010/01/18 11:58

玫瑰花漲3成 賞花也浪漫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今年情人節剛好遇到過大年初一,應景的玫瑰花價格已經飆漲三成,買不下手嗎?屏東縣九如鄉的花卉業者開放最夯的新品種玫瑰花園區,包括荷蘭紅玫瑰、檸檬綠玫瑰,不用花大錢,感受不同的浪漫。

  盛開的玫瑰花美麗得好夢幻,這叫做荷蘭紅的新品種玫瑰,不只花朵比一般玫瑰還要大一倍,紅色花瓣還有天鵝絨毛般的觸感,旁邊和它相依偎的綠色玫瑰花也超級搶鏡頭,嫩綠色的玫瑰有個可愛名字叫做檸檬綠,想買嗎?今年玫瑰的價格也很嬌貴,去年一把二十朵的玫瑰兩百塊,今年漲到兩百七十五元,漲了三成五,這還是批發價喔,市面上同樣一把花已經飆到五六百塊,產銷班長說漲價是因為玫瑰產量大減,加上八八風災沖毀一半玫瑰花田才會漲價。

  買不下手嗎?不如乾脆來冬季玫瑰的產區,屏東九如鄉,看看這整片檸檬綠玫瑰田,隨風搖曳的綠玫瑰,洋溢著幸福氣息,產銷班免費開放玫瑰園區,讓民眾參觀拍照,不管是像這樣可愛紅艷的迷你玫瑰,還是大朵的荷蘭紅玫瑰,近距離可以聞到玫瑰的芬芳,不花錢也可以享受浪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