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11:58

這個年難過了! 南北貨喊漲

郭怡岑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新年要點光明燈求平安,還要採買年貨準備過年,不過今年所有的南北乾貨至少都漲了2成以上,尤其漲幅最多的是松子,從一台斤400元漲到800元,漲了1倍以上,最常用的香菇從4百塊變成8百塊,一口氣漲了一倍,還有價格很高的刺參更是漲到天價,過年想要吃得飽飽,恐怕你的荷包也要夠飽。

  來一趟迪化街,想要買干貝煲湯,你就會發現錢變小了,一家四口吃干貝,去年4顆只要500元,今年縮水了,500元只能買3顆,也就是說,如果今年要買四人份干貝,價錢從500元漲到680元。漲價的還有台灣香菇,平均價格每台斤700元漲到近千元,乾貨漲幅約兩成。

  不只乾貨漲,糖果、堅果類通通漲,一包包的核桃、腰果、小零食平均每斤漲50元,南瓜子一台斤從120元漲到200元、一口氣漲五成,松子更誇張,一口氣從400元漲到800元

身價暴漲一倍,

婆婆媽媽直呼吃不消。過年快到了,南北貨價格飆漲,到底是天候、匯率因素、還是人為炒作?公平會密切注意,不讓有心人士哄抬物價

破壞市場機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