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11:58

民眾排隊搶掛號 睡醫院卡位

王美雅 張國聖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想要到大醫院看病,很多人半夜就到醫院排隊搶現場掛號,這種現象,在高雄地區的大醫院就相當嚴重,因為網路和語音掛號總是掛不到,病患從凌晨三點就帶著小板凳,到醫院門口排隊,有人甚至連續排好幾天都還是掛不到,失望又難過。

  

凌晨三點鐘,裹著大外套,戴著口罩的病患,拿小板凳,就坐在鐵門拉下來的醫院櫃檯前等待,他們是要現場掛號的人,老人家頂著寒風,有人愛睏地低著頭,有人看報紙看書打發時間,五點時人數增加到十幾個人,早上六點半,醫院門口已經來了三十多名病患,滿頭白髮的老伯伯,說排隊排得好累,九十多歲的老伯伯,是要掛心臟科,但網路和語音系統全都額滿,從一個月前就掛不到號,他只好到現場排,而且前幾次來晚了,都排不到,就從凌晨就來跟人家拼。

  為了到大醫院看病,民眾都要提早去現場排隊掛號,尤其在高雄的大醫院,特別明顯,早上九點多才來排隊的老人家,看到裡頭排這麼多人,只能坐在醫院門口吃麵包乾焦急,大醫院一號難求,看診限定名額,原本動手指就能掛號的網路系統,每次都是紅字寫額滿,讓想看病的人,只好半夜就來排隊搶掛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