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個好位 補習班報名排隊13小時

 / 台中市

  大學升學率年年增加,但學生的補習壓力似乎沒有因此減輕,為了擠到好位置,學生排隊整整十三小時,台中市就有這特殊現象,將近七百名今年升高三的高職學生,因為要考國立科技大學,為了搶進補習班好位置,從凌晨一點等到下午兩點,卻都還覺得很值得。

  排隊,排隊,排隊,這究竟在排些什麼,走到人龍最前頭,答案揭曉。不敢相信,今年要升高三的高職學生們,為了進補習班補習,居然大排長龍,拿著書本,報紙,小椅子,做好長期抗戰準備,其中這位幫兒子排隊的爸爸勇奪第一,從凌晨就來卡位。等了十三小時直呼值得,而這位同學等了七小時,號碼牌卻拿到兩百多號。

  照道理來說,升學率居高不下,每位同學只要報考,幾乎都可以考取學校,不過,對於這屆高職應屆生來說,卻有很嚴重危機感,因為今年一旦落榜,明年必須適應新教材。另外,擠破頭的另一個理由,就是升學率中,國立科技大學只佔百分之十,經濟不景氣情況下,同學們寧可先花四五萬補習費,一勞永逸教育改革提倡多元入學,但升學壓力卻依舊存在,這些頂著大太陽將近七百位同學,為了未來,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