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正式營運 春節預售票混亂惹民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再過兩個多星期就要過年了!高鐵從今天(2月1日)清晨六點起販售過年期間車票,因為沒有提供語音和網路訂票,令許多民眾漏夜排隊,然而高鐵堅持發號碼牌的舉動惹來民怨。

  為了一張返鄉車票,民眾吃盡苦頭、漏夜排隊買張回家團圓的票,這種場景只有在十幾年前的台鐵才看得到。然而,現今最先進的高鐵仍用最落伍的買票方式。抱枕、睡袋、板凳通通出籠,天還沒亮時排隊民眾擠爆高鐵左營車站,長長的人籠看不到盡頭,每個人夜宿車站一臉倦容,其中有位穿紅衣服的小姐昨天晚上九點就來報到。

  大家想睡不能睡,為的就是等待六點高鐵開始營運的這一刻。不過想買票必須先領號碼牌,拿到第一號可以現場買票;不過晚來一兩個小時就沒這麼幸運,還得多跑一趟了。

  在寒流中等上六、七個小時還不一定買的到春節回家的車票。擔心售票系統又出紕漏,高鐵執行長歐晉德起個大早親自督軍,果然賣票秩序好多了;只是高鐵台北站到底春節能不能加入營運?高鐵一天一個版本,到現在還搞不定。

  排隊買票花時間,買到票也不知道能不能在台北下車?高鐵執行長歐晉德說一切言之過早。但看看這些民眾的表情,一年一次的除夕夜到底要在哪裡迎接家人?竟然還要再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