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11:58

只要酒駕被逮 扣車扣照到年後

巫嘉芬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在春節期間酒駕被抓的話,將會領不到車,因為交通裁決所和監理所,在過年期間,要休九天年假,這個時候駕照和愛車被吊扣,不僅無法領回愛車,還要多付一天兩百元的保管費,九天下來要多付一千八百塊。

  

過年的時候難免會一杯接一杯,但小心大家放年假,警察是沒有休息,不但沒休息還擴大酒測臨檢,去年年假期間光是台北縣市,就取締超過一千件的酒駕,比平常還高出兩成,今年年假更長罰則更嚴,而且更恐怖的是一但車子被扣,最多要被扣九天,而且還要多繳錢。

  監理所和裁決所從除夕開始到二月二十一日,這九天通通沒人上班,如果你在除夕酒駕被抓,要等到二月二十二日才能領車,還要多繳一天兩百元的保管,九天算下來。要多付一千八百塊。

  台北市交通裁決所副所長范光盛說,繳一千八百元還好,重點是那幾天都沒車可以用很麻煩,交通隊私下說這是一種另類的處罰,而且不僅過年沒車開,連上班第一天都會遇到這問題,年假一結束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一第一天上班,到時候一定會爆發領車潮,為了避免過年沒車開,開工又遲到,黃湯下肚還是不要開車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