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11:58

國道路況 手機上網一手掌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春節有九天連假,為了疏運車潮,高速公路局規劃每天凌晨零點到七點,國道實施免收費,另外在除夕初四和初五,會有高乘載管制,另外今年民眾也可以利用手機上網,連線到行控中心掌握國道即時路況。

  

春節九天連假,預估最多一天將湧入三百萬車潮,面對輸運硬仗,高速公路祭出國道管制措施,二月十三日除夕當天上午七點到中午十二點,國道一號內湖到彰化,國道三號木柵到香山,小客車要需坐滿三人才能上路,收假部分配合民間開工吉日,大年初四初五,國道一號高雄到內壢,國道三號九如到大溪,早上9點到下午3點也有高乘載管制。

  從除夕到初八,每天凌晨零點到七點,全線一律暫停收費,希望分散尖峰時段的車潮,讓民眾返鄉從台北到高雄,但北高五小時,交通部不敢打包票,不過今年新推出了手機版國道即時影像路況系統,民眾可以透過手機,直連線到行控中心,即時知道國道各路段是否壅塞或事故,還可以試算出到達目的地所需的時間,讓每年一次的返鄉大作戰順利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