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 18:58

溫度低濕氣夠 合歡山降冰雹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冷氣團發威,玉山下雪了,目前積雪超過七公分,而合歡山則降到零度左右,清晨七點多,降下一陣陣冰雹,遊客聽到匹哩啪拉的聲音,趕緊通通衝出旅館外,非常興奮,由於溼氣夠,濕度水氣,接下來有機會下雪,因次很多遊客搶著上山等雪,通往合歡山的道路,塞爆了,光是從南投市區到合歡山,至少花上四小時。

  一顆顆小冰雹,像是五克拉的鑽石一樣,從天空降下來,晶瑩剔透,掉在車子上,批哩啪啦響個不停,遊客不睡覺了,清晨七點鐘,通通衝出旅館,大喊好美喔,遊客好興奮,撿起冰雹,握在手掌心上,看著透明的冰雹,漸漸融化,就算外頭降到零度左右,大家內心卻火熱起來,兩歲的小朋友,全身包緊緊,也要出來賞冰雹,看看合歡山停車場,已經擠滿了車子,很多遊客,早就來等下雪,連忙拍照,留下難得一刻。

  合歡山下起一陣陣冰雹,霧茫茫一片,還下著小雨,水氣足,溼氣夠,接下幾天,有機會下雪,但想看這場雪,遊客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因為通往合歡山道路,大排長龍的車子一動也不動,地面濕滑,時速不到十公里,原本從南投市區到合歡山,不到兩小時,現在就算開四小時,恐怕只能看看路邊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