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 11:58

溫度低濕氣夠 合歡山降冰雹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早上起床是不是不想離開被窩呢?強烈大陸冷氣團壟罩,合歡山溫度降到零度左右,加上溼度、水氣夠,清晨七點多,降下五分鐘的冰雹,遊客聽到匹哩啪拉的聲音,通通衝出旅館,非常興奮,接下來下雪的機會也很大,不過提醒要上山的民眾,當地已經起了濃霧,飄著雨,視線不好,一定要注意行車安全。

  一顆顆小冰雹,像是五克拉的鑽石一樣,從天空降下來,晶瑩剔透,掉在屋頂上,批哩啪啦響個不停,這一刻的美景,讓遊客不睡覺了,清晨七點鐘,通通衝出旅館,大喊好美喔,遊客好興奮,撿起冰雹,握在手掌心上,看著透明的冰雹,漸漸融化,就算外頭降到零度左右,內心卻都火熱起來,看看合歡山停車場,已經擠滿了車子,很多遊客,早就來等下雪。

  合歡山水氣足,溼氣夠,大年初三,看到這樣的景色,很多人直說,值回票價,冰雹一下就下了五分鐘左右,現在合歡山霧茫茫一片,宛如置身在北歐國境,不過地面濕滑,視線不佳,想上山開車得更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