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6 12:00

凍壞了! 養殖漁民損失慘重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連日來受強烈寒流影響,彰化沿海出現七度低溫,線西沿海一帶約有十萬公斤虱目魚、草蝦暴斃,文蛤也都長不大,漁民損失慘重,總統馬英九特地到芳苑養殖場了解,希望能幫助漁民做好防寒工作、減少損失。禁不住低溫的虱目魚不是翻白肚就是奄奄一息,漁民在養殖池裡撈也撈不完,趁著總統馬英九到現場看災情的時候,希望政府可以幫幫忙。

  連續好幾天氣溫往下掉,彰化沿海首當其衝、氣溫都只有七八度,養殖的虱目魚根本撐不住,包括福興到芳苑,伸港到線西都出現這樣的災情,至少十多萬公斤中大型虱目魚被凍死,文蛤則是出現長不大的情形,目前只能蓋上帆布防寒,或是抽地下水保溫,總統馬英九表示,希望未來可以興建大型冷凍櫃,調節養殖產品的量。

  雖然希望可以用調節供需的方式減輕農民負擔,不過不少農民說,這是入冬以來最嚴重的寒害,卻因為災情並沒有達到中央所訂定天然災害救助標準,是不是可以向中央爭取專案救助必須再研議,農民也只能先做好防寒措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