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8 11:58

天然ㄟ尚好! 平溪採菇"趣"

黃育杰 報導  / 新北市

  說到天燈的故鄉,就會想到台北的平溪鄉,這裡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還孕育出口感相當特殊的木耳以及秀珍菇,雖看起來醜醜的,但強調不使用農藥,兼具營養價值,春節假期不妨到這裡來採菇,品嚐木耳和秀珍菇的甘甜美味。

  滿滿的太空包堆疊在一起,長出一排又一排的木耳,這裡是平溪鄉平胡村裡的香菇農場,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加上降雨量豐富,讓空氣裡蘊含高度的負離子與濕氣,長出來的木耳,口感跟蒟蒻很像,吃起來ㄉㄨㄞㄉㄨㄞ有彈性的,還有這一朵朵的秀珍菇,老闆強調栽培過程中,決不添加任何農藥,雖然看起來醜醜的,不是很漂亮,營養價值卻相當高,口感也很特殊。

  把剛採回來的木耳,丟進鍋裡與爆好的薑一起炒,立刻吱吱作響,簡簡單單幾個動作,噗滋噗滋的木耳料理輕鬆上鍋,再來煮這道黃綠紅秀珍菇,有酸菜黃瓜,又有紅通通的辣椒,色香味俱全,過年不想吃得太油膩,品嚐清爽又甘甜木耳秀珍菇大餐,喜氣洋洋又養生。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