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8 11:58

教童餵食獼猴 課本錯很大!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國小六年級的國文課本,有一篇文章,被人批評誤導小朋友,這篇文章叫做獼猴爺爺,敘述一名阿公餵食獼猴,和彌猴建立感情,生態志工批評是錯誤示範,出版社已經緊急修訂。

  翻開國小六年級的國文課本,是翰林出版社出版的,這篇文章,標題是獼猴爺爺,內容寫著,獼猴爺爺,退休後的工作,就是餵猴子,每天早上拿些香蕉在路邊等牠來吃,沒想到來吃香蕉的猴子越來越多,他每天要準備的香蕉也越來越多,小朋友看完文章,都覺得獼猴爺爺有愛心,但這篇文章,卻被生態志工批評,是誤導小朋友,因為看看塔塔加的獼猴,猴子直接坐在步道的木架上,和遊客討食物,完全不怕人,民眾還能靠近跟牠們拍照,獼猴養成壞習慣,不僅失去自己覓食的能力,生態還會失衡。

  玉管處說,已經行文給教育部,要求出版社修改文章,怕國小小朋友,有樣學樣,也再次強調,餵食獼猴是錯誤行為,甚至還會吃上罰單,因為玉管處春節後,要嚴格實施,餵猴子,最高可以罰一萬五千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