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06:00

來去台東部落 享用原民風味餐

汪智聰 吳采妮 報導  / 台東縣

  

來到台東,一定要品嚐一下台東的原住民風味餐,大家印象中,原住民餐的味道總是比較嗆辣濃郁,有業者特地加以改良、精緻化,讓原住民的餐點變的更容易入口,還要帶您去台東有名的包子店,店裡不管是肉包、菜包、還是豆沙包,餡料多又實在,客人天天大排長龍。

  

來到台東,這原住民多元聚集的地方,不可不吃原住民餐,炸溪蝦、烤春筍、山地飯,全都是在台東才吃得到的在地好滋味,高級豬五花包裹著小玉米,烤的金黃鮮脆、香氣四溢,讓這群平地朋友不禁讚嘆原住民的美食真夠味。鮮紅肥美的炸溪蝦,野生的蝦子活動力強,肉質更鮮甜,簡單的蔥、薑、蒜,大火快炒,酥脆的口感讓人一隻接一隻、停不下來。台東的米種類繁多、各有特色,香蕉葉上盛著老闆研發的新品種糯米,加進地瓜悶煮、香Q有嚼勁,原住民精緻的好味道就在這裡,等著大家用心品嚐。

  台東這麼大,但每到下午,就只有這家包子店擠的滿滿都是人,真的這麼讚?保溫箱打開的這股蒸氣到底有什麼魔力?你一口、我一口,交換再來一口,筍丁肉包料多實在、汁多味美,菜包更是滿滿滿,咬一口,像是吃下了整座開心農場,但是老闆娘說,其實必殺的絕招在這裡,皮Q、軟嫩又帶嚼勁,下回來台東,別忘了也來排個隊,熱鬧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