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復學一天! 颱風又要來了

何正鳳 許文男報導

  八八風災過後兩個月,高雄縣桃源鄉終於有兩所國小復課了,今天特地舉行傳統吹耳儀式為小朋友祈福,不過又有颱風要來,讓好不容易才回家的桃源鄉民們,很擔心是不是過幾天又要撤離。

  唱著族裡的歌謠,開心的跟鏡頭比YA,小朋友們回到熟悉的校園,部落裡的青山綠水好久不見,進校門的時候還有獵人鳴槍三聲慶祝,小朋友進了學校不能直直的到教室,要來到牧師旁邊,讓他在耳邊吹氣。在布農族的傳統裡這叫做吹耳,目的在祈求老天爺讓孩子們平安長大,下了課之後,二年級的高小妹妹立刻開心的要回家,因為不管是校園還是家園,能夠回來她都覺得好珍貴。家裡的地上還有玩具沒有收,高小妹妹只有在自己的家才能這麼自在,高媽媽正忙著整理客廳,才剛剛回家,一切都還沒就緒,當時八八風災癱瘓了很多道路,高媽媽帶著女兒緊急到山下避難,過了將近兩個月好不容易才盼到回家的機會,現在卻聽到又有颱風要來,好心情一下子又DOWN到谷底,就怕颱風又來,到時候大家又得離開家園,無法住得安穩,成了高媽媽揮不去的陰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