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11:58

沒煮就變紅! "火焰蝦"活蹦亂跳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你看過還沒煮的蝦子就變紅嗎?屏東高農一位林老師,培育出一種特别的蝦子,從頭到尾都是紅色的,有的還紅得像烈火一樣,因為全身紅通通又很迷你,樣子討喜,就叫牠是「火焰蝦」。

  

在水族箱裡頭一隻隻紅紅小小的不是魚、牠是蝦子,而且牠是活的,還會游來游去,撈起來放在小杯子裡看,真的好像是被煮熟烘乾了的那種櫻花蝦,不過牠比櫻花蝦更紅,整隻蝦子從頭到尾巴都紅通通,好像是一般的蝦子穿上紅色緊身衣,小小一隻在水裡跳舞超可愛,這些紅蝦就是林老師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先研究再培育出來的。

  有同學很好奇,貼著水族箱玻璃猛看、直說好可愛,這可愛的紅蝦蝦,有的紅得就像烈火一樣,所以培育牠的林老師乾脆就把牠叫做火燄蝦,因為樣子可愛又紅得很有喜氣,而且一隻不到10塊錢很便宜,所以一整池的火燄蝦都快被人訂光光,就希望買幾家回去養在家裡,運氣也可以跟火燄蝦的顏色一樣紅不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