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11:58

越洋寄巧克力 日本妹謝剪票員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火車站在西洋情人節當天,收到了一盒日本快遞來的巧克力,上面沒有署名,只有一張手繪人像圖,長得很像車站裡的一位剪票員,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位剪票員曾經協助兩位來台遊玩、不會搭火車的日本女孩,所以她們特別寄巧克力表達感謝。

  

一張紙上畫著一個白頭髮的歐吉桑,旁邊還特別的用箭頭標示,上面還寫上自己是東京女孩,這張放在巧克力裡頭的手繪漫畫圖,裡頭畫的白頭髮的歐吉桑就是他、屏東火車站裡的剪票員領班王燕礦,火車站裡大家一看就知道,漫畫裡畫的就是王領班,不過怎麼巧克力禮盒沒有收件人只有王領班的畫像呢?

  話說在春節期間,有兩位日本女孩要到墾丁遊玩,卻在屏東火車站迷路,當時這位王領班熱心的協助她們,還幫兩位女孩買車票,讓這兩位日本來的小女生很感動,想要謝謝這位好心的歐吉桑,只不過當時來不及道謝,也不知道這位站務員的名字,只好寄到屏東火車站,不過巧克力上沒寫收件人,只有一張圖,讓站長一時之間也很頭大。

  傷腦筋站長按圖索驥,站裡的同事一個個比對,終於讓他找到漫畫圖裡的主角,也才知道這段溫馨的小故事,小小善行,成了跨國外交,也讓屏東火車站因為小善舉而更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