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11:58

有捐有保佑! 寺廟香油錢多1成

張春峰 廖學賢 報導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天氣冷又下雨,大家沒地方去,全都擠到廟裡拜拜,各地寺廟香油錢進帳不少,香油錢比去年成長一成,其中大甲鎮瀾宮的香油錢就有8千萬,銀行人員直接到鎮瀾宮數錢,廟方還要出動20多位志工幫忙,每個人都數錢數到眼花了。

  

為了清點銅板,銀行人員把點銅板的機器搬到廟裡,不管是50元、10元,甚至1元都有,銅板多到用水桶裝,旁邊大桌子算的是百元鈔票,堆得像小山一樣多,地上還擺了好幾個大澡盆,通通也是塞滿一百元鈔票,銀行工作人員低著頭、拼命把鈔票一張張疊整齊,還要記得把千元和五百元鈔票另外挑出來。

  要清點這香油錢,光是銀行人員當然不夠,鎮瀾宮就找來30位志工,一個小辦公室擠滿50多個人,就是要把這十天來,信徒捐獻的香油錢算清楚,初步清點至少有8000萬,比去年多一成,北港的朝天宮香油錢大約2000萬,也是比去年多出一成左右,春節9天連續假期,碰上寒流又下雨,民眾想想哪都去不了,乾脆到廟裡拜拜求平安比較實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