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18:58

省電卻多付錢? "獎勵"有玄機!

蕭鈺燁 吳采妮 報導  / 台北市

  不只電費有可能要漲價,其實家家戶戶每兩個月都會收到的電費單,您看的懂嗎?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他家收到的電費單上,清楚的寫著,這個月的電費,比去年同期節省了62度,但是電費卻多出218元,省電,反而要多繳錢,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請看我們的獨家追蹤報導。

  吳太太一拿到電費單。太好了,這一期的用電量,比去年同期少了62度,本來以為省下來的電費,可以當做私房錢,但是仔細一看,1940元的電費,居然比去年多出218元,省電,還要多付錢?家庭主婦斤斤計較的功力,馬上發揮出來,吳太太直接殺到台電,問個清楚。節費是要照每天來算。講了半天,這同期兩個字,根本是個晃子,完全沒意義,因為,抄電費的時間,每一期都不一樣,去年一月跟二月,吳太太家用了806度電,但這一期是65天,所以一天用了12.38度,而今年一二月,雖然只用了743度,但計算日期只有58天,每天用了12.81度。加減乘除下來,每天還是多用了0.43度。快拿出你家的電費單看一看,是不是'看起來'也好像省了電,卻沒省到錢,拿起計算機按一按,別被這電費帳單,給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