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11:58

電表故障被罰 女怒控台電刁難

黃炫瑞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婦人每個月都正常繳電費,有一次台電人員來抄表發現指針沒有動,就認定婦人竊電,被台電告上法院,還罰了七萬多的罰金,後來法院判決婦人無罪,認為是電表故障,婦人想要回這罰金,結果台電卻還要婦人再打民事官司才願意歸還,氣得這名婦人大罵台電太刁難。

  

楊姓婦人走到家門口,氣得指著牆上的電表,直說之前電表因為老舊壞掉了他不知道,結果竟然吃上官司,台電控告他竊電,還一口氣開罰7萬8千塊錢,官司訴訟一年,總算盼到法院還他清白、判他無罪,而他最氣的是,台電卻不願歸還7萬8千元的罰鍰,大罵台電太刁難,判決書都寫著法官認為電表使用20多年,年久失修才造成故障,婦人根本沒錯,來到台電的辦事處,台電說要打民事官司才行。

  為了討回7萬8千元的罰款,楊姓婦人已經花了10萬元的律師費打刑事官司,現在又要打民事官司,但他不管還要花多少錢,都要和台電對抗到底,為自己爭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