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菌菇治病? 當心病菌中毒

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  / 台中市

  最近很流行一種太陽菌菇,許多人會回家自己培養,方法是把太陽菌菇泡黑糖水,二十似小時之後就可以喝,味道酸酸甜甜,據說有減肥和改善禿頭的效果,講得很神奇,不過專家提醒,繁殖過程容易受到污染,滋生大腸桿菌,喝了會傷害身體。

  張小姐從桶子裡,撈起來這碗黃黃的小顆粒,就是太陽菌菇,用黑糖水浸泡一天後,菌菇會越長多,浸泡菌菇的糖水會發酵,上頭漂浮一層白色泡泡,聞起酸酸的味道,當初就是聽到可以減肥,張小姐超心動,半年來天天喝,瘦了六公斤,左右鄰居跟著一起喝,有人喝了後,筋骨酸痛的老毛病全好了,真的有那麼神奇嗎?健康學院的教授說,太陽菌菇是一種菌類的結合體,摸起來觸感硬硬的,像塑膠,裡頭含有藻菌和酵母菌,泡製的過程容易滋生細菌,把太陽菌菇放黑糖水中,靜置二十四小時之後,裡頭容易產生大腸桿菌,而大腸桿菌輕者拉拉肚子,有人可能誤以為是減肥,但如果幼兒和老人家,抵抗力較弱的,喝了恐怕會致命,這種菌菇從大陸來的,菌種來源不明,醫師都不建議民眾飲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