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菌菇治病? 當心細菌中毒

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流傳一種太陽菌菇,宣稱泡了黑糖水喝,有減肥和改善禿頭的效果,台中縣追分派出所裡,從員警到工友全都在種植太陽菇,不過專家提醒,繁殖過程如果受到污染,吃下肚有害身體。

  

張小姐在警局當志工,就是她就把太陽菌菇就紹給員警喝的,她從桶子裡,撈起來這碗黃黃的小顆粒,就是太陽菇,用黑糖水浸泡一天後,菌菇會越長多,浸泡菌菇的糖水會發酵,喝起來酸酸的,當初就是聽到可以減肥,張小姐超心動,半年來天天喝,瘦了六公斤,還介紹警局上上下下,左右鄰居一起喝,有人說喝的以後,筋骨酸痛的老毛病都沒了。

  真的有那麼神奇嗎?健康學院的教授說,千萬亂喝,教授聞聞菌菇,酸酸的,摸起來觸感硬硬的,像塑膠,教授說,泡製的過程容易滋生細菌,這種菌菇,從中國來的,菌種來源不明,加上黑糖水,泡製的過程,容易遭細菌感染,喝下去,民眾拉肚子,誤以為有減肥作用,教授提醒,容易細菌中毒,千萬不要亂喝。113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