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06:00

體驗轟炸快感! 20萬人湧進鹽水

何正鳳 陳信仁 報導

  台南的鹽水蜂炮,可以說是最刺激的元宵節活動,因為適逢周末,人潮非常的多,把鹽水鎮擠得水泄不通,很多人特地從外縣市趕來,就要要體驗全副武裝,被蜂炮炸得又叫又跳的快感。

  三十二萬枝炮同時往外發射,就像是一條條火龍,往人群空中流竄,看起來美麗,站在其中可是刺激驚險的不得了,每個人頭戴安全帽穿著大外套,縮著脖子跳跳跳。將近兩百年歷史的鹽水蜂炮,最迷人的地方就是飛舞的炮炸在身上的快感,4支神轎隊伍繞境鹽水鎮,所到的地方民眾架起炮城恭迎祝賀。

  今年鹽水鎮總共有兩百個砲城,比起往年來得多,再加上今年元宵節遇到周末假期,連續2天,鹽水蜂炮湧進了將近20萬人,每個人都是安全帽大外套不特別。像是這一位26歲的陳先生,自製垃圾筒頭盔,馬上就是眾人焦點。還有這一個用巧拼版把自己打扮像是無敵鐵金剛,也很吸睛,防護效果不敢說最好,但是絕對比這一家人強。爸爸媽媽牽著兩個小朋友,什麼裝備都沒有,直接穿過煙火瀑布,鹽水蜂炮象徵越炸越旺,刺激之餘也要記得小心安全,才能歡樂度元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