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11:58

圖書館電梯窄 輪椅無法進入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新店市立圖書館,號稱台北縣五星級圖書館,但館內的電梯超級小,小到大概只能擠進三個人,如果是坐輪椅的障人士,進了電梯,門一定關不起來,偏偏圖書館又只有這一部小電梯,讓殘障朋友想閱讀看報,卻不得其門而入。

  坐著電動輪的劉先生,要到三樓的圖書館,小心翼翼的,因為這電梯有夠小。先是後照鏡被電梯門撞了一下,好不容易擠了進來,電梯門卻開開關關的。原來是卡到後輪,劉先生不放棄,換個方向倒車入庫,這下子電梯門乾脆不關了,原來是感應到劉先生的腳,超過門邊不是這輪椅太大,而是這電梯門太小了,只好趕緊請圖書館人員出面幫忙。

  要到圖書館看個書,卻像是替自己找麻煩,劉先生乾脆不來了,新啟用的圖書館,就在捷運大樓內,地點好,號稱五星級,民眾都可以來看書,不過整幢大樓,就只有這麼一部小電梯,深度就103公分,殘障朋友要看書,還得先量量自己的輪椅有沒有符合標準。這大眾的圖書館,能說便民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