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11:58

千萬元白花了! 圖書館變遊民的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知道台北市有無人圖書館嗎?兩座造價上千萬的設施一個在內湖、一個在西門町,尤其是西門町這個圖書館,不但乏人問津、書籍破爛,甚至已經成為遊民的旅館。

圖書館裡遊民正在呼呼大睡,甚至換上居家鞋,而旁邊的隨身雜物更是堆很大,遊民把這裡當做自己家,耗資千萬的台北市無人圖書館,現在成了遊民旅館,而且裡面的書籍破爛不堪,缺角的、掉頁的比比皆是。

  市議員痛批,無人圖書館名符其實、無人管理,而且想偷書真容易,拿著書直接走出去,即使電子感應門BB叫也沒人來得及阻止,如果有心順手牽羊,真是太方便了,還有價值32萬的自動還書設備更好騙,把要還的書放到感應器上面,等到螢幕出現書籍編號,再把書本稍微往還書口內推一點,機器就會告訴你還書成功,但書根本還在手上,也難怪95年開幕至今,已經掉了價值25萬的書籍。沒有人駐館的無人圖書館,說是為了節省成本,但是每年還是得花三百萬經費維持,這樣真的有省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