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6 12:00

冷氣團報到 合歡山可望降雪

洪杰民 報導

  

大家要注意囉,天氣要變化了,厚重保暖衣服趕快準備好,今天起冷氣團報到,中部以北轉為溼冷天氣愈晚愈冷,有機會下探10度,高山有機會再降雪,有民眾已經興奮的上山等雪了,因為合歡山過年期間留下的殘雪還有5公分,遊客搭起帳棚,體驗雪中生活。

  

一大早來到合歡山,溫度只有4度,山頭覆蓋了靄靄白雪,非常美麗,連地上也有之前的殘雪,積雪大約5公分,黃先生聽到又有冷氣團要報到了,趕緊上山卡位,直接雪地裡搭起帳篷,體驗另類的雪地生活。

  已經冷到四肢發抖、猛流鼻水,沒打消黃先生待在雪地的念頭,晚上睡在帳篷,肚子餓了,他準備泡麵和罐頭,和攜帶式的瓦斯爐,吃的、住的通通自己來,希望可以撐到看到下雪,冷氣團報到,合歡山最先感受到,海拔3000公尺的武嶺,已經霧茫茫一片,有些殘雪甚至高達30公分,業者趕緊清除,就怕這波冷氣團,門口恐怕會積滿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