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1 18:58

到新竹必看"西施" 高鐵挨轟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到新竹玩,必做的五件事是什麼呢?根據高鐵一月份的車上刊物介紹,其中一項,是要大家到中華路去感受一下檳榔西施的媚惑性感,這讓不少新竹人看了火大,有人認為很丟臉,投訴市政府。

  打開高鐵車上的刊物,封面介紹介紹新竹、埔里和美濃三地風情,還有到新竹的必做五件事,結果文中卻寫著,一是去城隍廟,二是到影像博物館,三是漫步米粉寮,四是行經中華路,在眼神流轉間,感受檳榔西施的媚惑性感,五是遊青草湖,介紹新竹印象的文宣,竟然把檳榔西施也寫進去,這引起新竹人的反感。這本台灣高鐵的刊物,就放在每位乘客的椅背上,相對於其他地區,不是介紹藝術渡假村,就是介紹陶藝館文物館及民俗村,新竹印象卻把檳榔西施納入其中,實在有點不妥,高鐵趕緊出面澄清,引發新竹人抗議,高鐵公司澄清雜誌是委外製作,但是事先審閱,卻沒有發現這篇短文有問題,反而讓雜誌就這樣大剌剌的,在高鐵上傳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