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11:58

台中以南停駛 高鐵站人塞爆

徐培薇 楊宗穎 報導

  地震也造成高鐵大亂,因為南科站輕微出軌,車上乘客被迫走鐵軌疏散,立委黃偉哲也在這班列車上,他說地震後車子馬上斷電,車箱內幾乎都沒空氣,乘客被迫走鐵軌走了一公里,這也使得台中以南高鐵列車今天全面停駛,台中烏日站亂糟糟,乘客退票破口大罵。也有要去舞蹈表演的小學生,急得像熱鍋上螞蟻。

  民眾走出高鐵列車外,看見自己搭乘的列車,居然出現了歪斜,輕微出軌,遠遠的還可以看見有工人,緊急跑來搶修。因為軌道被地震給震裂了,車上一大堆民眾,被迫下車走鐵軌。出問題路段就在台南南科段,立委黃偉哲也才剛上車,就碰到了地震,高鐵列車陷入停擺。台中烏日站更是一團亂,明明要去高雄左營卻在台中站下車,全車的旅客通通擠在台中站出票口,服務小姐根本應付不了。

  地震震亂了高鐵列車,電子時刻看板出現的是誤點、取消跟停開,下了車的民眾沒人引導氣得大罵,大人急小孩子也很急。這群台北民生國小舞蹈班學生。要參加全國比賽,卻被卡在台中就怕資格被取消,因為在列車上等了四十分鐘,才被告知必須下車退票,大家都沒心理準備。目前高鐵公司表示,今天所有台中以南列車全都暫停,直到軌道檢查一切安全,才會再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