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06:58

雲門2全國巡迴 舞作注入新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邁入第11年的雲門舞團2,2010春鬥,即將在4月21號開始展開全國巡迴公演,知名編舞家古名伸首度為雲門2創作新舞作,再加上年輕編舞家鄭宗龍和黃翊發表的新作品,雲門總監林懷民說,觀眾只要踏進表演廳,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

  去年雲門舞集2表演編舞家古名伸老師十年前的舞作,今年又有全新的作品,碎浪海岸,舞者從靜止站立開始,二十多分鐘的舞作,舞者們的動與靜將緊緊抓住觀眾。年輕編舞家鄭宗龍,去年以牆來強調人與人、虛與實之間的矛盾,今年推出了新作「裂」,檢視自己生命中的裂縫。25歲,跨足劇場、多媒體、編舞等各種創作的黃翊,今年以浮動的房間描述現代人的孤獨,黃翊今年也入圍了國際編舞大賽,即將啟程到丹麥參加決賽。新生代編舞家傑出的表現,林懷民要觀眾進劇院來就對了,不要怕看不懂。2010年春鬥,從4月21號開始,將展開巡演,今年的DM特別使用了新科技,只要上官網下載播放軟體,將DM上的鑰匙圖案對準網路攝影機,隨時都可以看到雲門2最新的排練影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