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法師圓寂 開放信徒弔唁

 / 新北市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昨天下午辭世,留下瀟灑遺言,「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還囑咐身後不築墓不立碑,火化植葬。法鼓山弟子在深夜將聖嚴法體移靈到大殿,上午開放弔唁,許多信眾一早就上山瞻仰法相,包括副總統蕭萬長等多位政商人士也紛紛前來表達對一代宗師的敬意。

  一代大師聖嚴法師的法體就在大廳正前方,儘管隔著玻璃,信徒仍可以看到聖嚴法師法體呈吉祥臥姿,法相莊嚴。幾十名弟子神情哀戚在一旁報恩念佛。許多信眾一早就前來致敬,和法師結緣十幾年的副總統蕭萬長更是心痛大師圓寂,雙手合十在法體前,一站就是七分鐘。

  政商界都有大師的追隨信眾,前副總統呂秀蓮、民進黨蘇貞昌,商界林百里、殷琪、嚴長壽,藝文界林懷民,都受過聖嚴法師的精神管照,今天也都來送聖嚴法師一程。一般信眾也都趕個大早,因為以後再也沒辦法見到了!宗教界更是打破藩籬,台灣區天主教總主教洪山川親自前來。聖嚴法師圓寂前雖然留下生死皆可拋的詩文鼓勵大眾,大所有人還是難掩悲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