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11:58

春天怎會這呢寒? 明低溫6℃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下,今天清晨的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2.1度,提醒您溫度還會一路往下滑,明天起寒流報到,好像冬天又來了,到星期四,中部以北,低溫下探六度,山區還有機會下雪,提醒您注意保暖,可別著涼感冒。

  

衛星雲圖上,又長又密的這道冷氣團,就在台灣北方,漸漸往南移動,一大早全台灣都感受到他的威力,圍巾、毛帽、羽毛衣通通出籠,淡水低溫降到13.5度,這還不是最冷的,星期二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還會增強為寒流,氣象局已經發佈低溫特報。

  星期二開始一連三天,北部低溫下探六度,中部六到七度,南部低溫也只有十度左右,而且星期二開始全台有雨,天氣更加濕冷,除了合歡山,北部的太平山也可能會降下三月雪,一直要到大後天,星期四雨勢才會緩和,轉為比較乾冷的天氣。氣象局提醒,這次變天,冷的程度與春節期間的寒流不相上下,要特別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