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11:58

嘉義燈會人擠爆 交通癱瘓義交忙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為期八天的嘉義燈會,吸引至少四百萬的人潮,要維持交通,靠的就是這群辛苦的義交,他們每天站崗甚至要超過七小時,有人吹哨子吹到嘴巴發麻,還有人半夜夢到要指揮把老公打醒,昨晚燈會閉幕,大家說終於可以休息了。

  

吸引超過四百萬的人潮,所以從早到晚,大馬路上擠擠擠,汽車機車和人潮全擠在一塊兒,這都要靠站在路中央的這些義交,來維持交通,吹著哨子,舉著手比手勢,連續好幾個小時,就算手痠都不能休息,不停吹哨,義交們個個吹到嘴巴發麻,還有一位女義交幾天來連續指揮交通,回家半夜做夢,也夢到要指揮,還把老公給打醒。

  嘉義燈會這八天來,每天都有54名義交,值勤四到七個小時,為了怕尿急,根本都不敢喝水,敬業的義交,不只身體累,精神壓力更重,就怕自己指揮不當,會造成大塞車,默默付出的他們,終於在燈會閉幕後,能夠鬆一口氣,不用再一直咬著哨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