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8 11:58

250萬車次湧入 國道高乘載管制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年初五不少人準備開車北上返家,早上九點鐘開始,國道實施高乘載,目前交通大致順暢,國道一號車速一百公里,雪隧也有七十公里,不過高工局預估全天至少有兩百五十萬輛車次,下午三點高乘載結束之後,車流量將會進入高峰。

  年初五準備要返回工作崗位了,上午九點鐘,國道北上路段實施高乘載,國道一號,北上高雄到內壢,還有國道三號,北上屏東九如到大溪,整個上午,國道南北交通大致順暢,沒有塞車,從高公局的監控螢幕上看,車速都可以維持在八十以上,國道五號雪山隧道,狀況也不錯,車速都維持在四十到六十,但高公局預估,下午三點高乘載一結束,車一多,車流量會達到最高峰,內政部長江宜樺一早就來到泰山收費站,坐鎮指揮。

  今天兩百七十萬滿意,下午三點之前,沒有三人同車都不能上國道,不想卡在車陣裡,高公局建議,短程旅客改走地方道路,長途北上多走國道三號,這幾天接近收假時間,勢必又會出現交通往返顛峰期,要上路前可以利用一九六八電話,隨時掌握路況,才能行車順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