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 11:58

小鯨豚迷航 擱淺台東海岸

潘潔瑩 陳君毅 陳信仁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長濱鄉沿海發生鯨豚擱淺意外,一頭長達三公尺的小鯨豚,擱淺在岸邊,還有氣息,海巡人員趕來搶救,發現小鯨豚身上有兩個拳頭大小的圓形傷口,傷勢太重,來不及推回大海,就撐不住死亡了。

  黑色的小鯨豚卡在滿是礁岩的海岸上,牠的尾巴還在虛弱的擺動,前來搶救的海巡人員,心疼的不斷幫小鯨豚潑水,希望可以幫忙維持住鯨豚的生命。這頭還年幼的鯨豚,害怕得不斷噴氣,用最後一絲絲力氣扭動身軀,大家看了都很著急,七手八腳扶著鯨豚,就怕它身體隨著海浪沖刷,刮了更多傷痕。不過因為小鯨豚雖然年幼,體重卻有好幾百公斤重,五六個海巡人員加上消防隊員,還是無法幫小鯨豚推回大海。

  推了一小時小鯨豚不動了確定死亡,海巡人員儘管難過還是把小鯨豚拖上岸,脫離了海水這一看,原來小鯨豚身上有兩個分別有拳頭大小的圓形傷口,因為傷口平整,研判可能小鯨豚在海上,就曾經被漁民用魚叉之類的物品獵捕,掙扎逃生後傷勢太重,擱淺岸邊,還是逃不過死亡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