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船艦對峙 船員14小時驚魂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台日雙方在海上再度引起糾紛,一艘淡水籍漁船「福爾摩沙酋長二號」,九月十三日晚上在蘇澳東方120海哩,遭到日本公務船要求停船受檢,海巡署派遣四艘巡航艦前往協助,經過一個晚上的交涉,船員在昨晚已經平安回到台灣,但是船長和一名船員還被扣留。

  

一個接著一個走下海巡署巡航艦,以為自己差一點就回不了家,經歷一整晚的生死交關,踏上台灣土地的那一刻,每個人情緒都很激動,原本快樂的海釣之旅,十三日出發後,疑似因為天色昏暗,船長不小心跨越中日暫定執法線邊界,日方認為福爾摩沙二號有越界捕魚的嫌疑,要求停船受檢,接著晚上8點,蘭陽漁業電台第一次接到呼救,沒多久日方巡邏船就派武裝人員強行登船,雖然海巡署立刻前往支援,但不敵日方的優勢人力,福爾摩沙二號被連人帶船押到石垣島。

  經過14小時的對峙、僵持,終於在中午日方願意放走漁船,但船長和一名船員仍然遭到扣押,還好目前知道的是,人都平安,我方外交部也已經介入處理,希望盡快平息這場風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