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 11:58

沒健保就慘了! 拔1顆牙要3千

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楊志良為了健保漲價而請辭,但事實上,健保對許多經濟有困難的家庭來說,卻是個福音。舉例來說,光是癌症患者的住院費,就能省下十幾萬,就連一般人最簡單的看牙齒,以拔智齒來算,有健保只要繳掛號費一、兩百塊,但沒有健保,拔一顆智齒,就要價三千塊,足足差了二十幾倍。

  以前林小姐都不敢來看牙,但現在一張小小健保卡,林小姐一口牙都全靠它。以前嫌貴,有了健保之後,不只她,連住在美國的妹妹,都很堅持。有健保沒健保差很多,就像幾乎每個人一生都會遇到的拔智齒,拿著健保卡,只要掛號費一兩百塊,沒健保自費的話,拔一顆要三千塊,在美國更是貴到嚇人,得花上五百美金,大約要台幣一萬六千元。

  很多人會說,自己不常生病,為什麼要付健保費,但看看罹患大腸癌的張先生,因為健保,讓原本根本看不起醫生的他,活了下來。十幾萬可以吃多少頓飯,洪太太一家四個孩子都是早產兒,以前她常說,窮人沒有生病的權力,但現在孩子有了健保,總算可以安心長大,當大家都在抱怨健保漲價,但可曾有人想過,如果沒有了健保,你我的日子,會是什麼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