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18:58

肺腺癌奪命! 美女醫師翁雯柔病逝

黃翊真 吳采妮 報導  / 台北市

  醫生為民眾診斷病症,治療病痛,但是醫生的健康,又有誰來把關呢?長庚醫院知名的美女醫師翁雯柔,她在前年12月底被診斷出肺腺癌第四期,一年多來,她堅強的接受化療,忍受痛苦,但是終究抵不過病魔的摧殘,在兩個禮拜前過世,她的母親在翁醫師的部落格上,沉痛的寫下對寶貝女兒的思念,一字一句,令人動容。

  皮膚好、人好,是每個人看到翁雯柔的第一印象,但清秀美麗的臉龐,卻在得到肺腺癌之後,變了樣。做了化療,她的臉脹成了1.5倍大,但她樂觀的在部落格上寫著,如果你的臉想跟我一樣豐滿,還得花錢打玻尿酸呢!但是做化療的日子,真的沒辦法,每天都能這麼樂觀。一邊咳,一邊講,原本是整天在醫院看診的翁醫生,成了最脆弱的病人,部落格上,她曾經祈求能度過難關,因為44歲的她還有很多放不下,唸小學的兒子、年邁的爸媽,但是,老天沒有眷顧她,2月10號,她離開了人世,離開,最愛的家。44年的人生,對愛她的人來說,真的太短暫,翁媽媽在部落格上寫著,老天,媽媽真想大喊「蒼天何有極」。媽咪的心肝寶貝,我多麼的愛你、不捨,生病中的你最牽掛的是兒子,媽媽會照著你的心願,照顧他,雖然我的力量是那麼的薄弱。人,真的太渺小,即使是平日救死扶傷的醫生,也一樣,翁雯柔的謝幕式,來的太早、太快,太令人悲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