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0 11:58

道奇來台比賽 小球員開場唱國歌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大聯盟道奇隊來台訪問賽,這次最難得的是,台灣第一次爭取到在開賽前可以高唱中華民國國歌,高雄縣精挑細選世界少棒賽冠軍,忠孝國小的小球員,在道奇隊抵達高雄當天獻出嘹亮的歌聲,這支小小冠軍隊伍成員,都是八八風災受災孩童或弱勢家庭孩子,都非常開心。

  

小球員立正站好,曬得黝黑的小臉表情很正經,因為他們要在偶像球星面前唱國歌,到時道奇隊來比賽,小球員就代表中華隊唱國歌,道奇隊也會唱美國國歌,為什麼會選這群小球員,因為這所國小少棒隊得過兩次世界少棒冠軍,棒球是打到破掉用膠帶黏,小朋友的棒球褲磨到破洞也捨不得換,他是勤和村八八風災的受災孩童,因為愛棒球就算比賽要住廟裡也不覺得苦。

  在艱苦的環境還能打出一座座閃亮獎盃實在不簡單,挑出這群小朋友在國際球星前唱國歌也格外有意義,雖然他們覺得道奇隊的超級強打拉米瑞茲很棒,不過小球員還是最希望中華隊贏啦,一起來喊加油,因為台灣能在這樣的國際友誼賽唱國歌還真的是頭一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