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3 12:00

磨藥粉多收錢 民眾批不合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小朋友生病吃藥,一般都會把藥磨成藥粉,但卻有不少大醫院,標榜避免磨藥污染,大都不主動幫兒童磨藥粉,若要醫院磨藥粉,還得多付上百元磨藥分裝費,如果不付,最後還是得麻煩最不專業的家長自己磨藥,讓家長大呼,這樣合理安全嗎?

  

王爸爸一手拿著磨藥棒一邊抱怨,他可不是藥師,會這樣用超陽春的磨藥機磨藥,全是因為請大醫院幫孩子磨藥,卻還要再一百多元的費用,乾脆做父母的自己磨藥。到大醫院看病,請醫院磨藥以為天經地義,但一到領藥櫃檯,家長才發現,大醫院為了標榜避免磨藥污染,比較不會主動幫兒童磨藥粉,因為人力問題,大醫院將責任給了最不專業的家長回家自己磨藥,這就安全嗎?

  大醫院不磨藥,相較下來,小診所裡頭幾乎都提供免費磨藥服務,難怪一遇上假日,診所都是小病人,究竟大醫院磨藥該不該付錢,或許還得"磨"上一陣子,才能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