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0 18:58

小心毒水彩! 顏色愈亮鉛愈多

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幼稚園、國小學生上美術課一定會用到的水彩,蠟筆,或彩色筆,顏料卻可能成為孩子永遠的殺手!因為這些鮮豔顏料,裡頭都摻有,重金屬鉛,顏色越亮,重金屬鉛含量越高!毒物科醫師提醒,一旦孩子不小心吃進嘴巴,或沾到食物吃下肚,不但,會讓發育中孩子,智商變低,變成過動兒,甚至,還得長期洗腎。

  小小的手握著水彩筆,畫出七彩色調,只是小心,這些美麗顏料,擠顏料卻可能讓孩子畫出自己的黑白人生。原因就出在,這一瓶瓶彩色顏料。為了顏色亮眼,鮮豔,裡頭藏著,可怕的重金屬"鉛"!如果像他一樣,一不小心沾上手,若再送進嘴裡,重金屬"鉛"從此,跟著你,留在體內,一呆,就是20年,不出來,不但會讓,發育中孩子,智商變低,變成,有侵略性的,過動兒。甚至,得長期"洗腎"。走進10元商品,店家後頭板子上,色筆水彩,應有盡有,只是仔細看,不但製造廠地,來路不明,上頭連顏料成分,都沒標示,只簡單印著"中國大陸製造"。雖然目前,政府有規定,所有顏料"含鉛量",不能超過90PPM。只是,這真的是,安全範圍嗎?毒物科醫師,可不這麼認為。若真要要避免,最好方法,就是,一旦桌上,或手上,沾滿顏料,請學學這位小帥哥,用抹布把桌子,給擦乾淨,再用肥皂,把手給洗一洗,別讓,美麗的顏料,變成可怕的殺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