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的雞肉 抗生素過量

李慧芝 蔣貽鈞 報導  / 台北市

  喜歡吃雞肉的民眾要注意,衛生署五月間進行雞肉檢測,發現有三成都含有過量的抗生素。衛生署表示,長期食用這些抗生雞,不會中毒,但卻會引起抗藥性,萬一生病,會面臨無藥可醫的危險。

  香噴噴的雞湯,養身又美顏,不過如果吃到的是抗生素雞,這下子喝進肚子裡的湯,都成了抗生素藥湯。衛生署最新的檢測中發現,市面上販售的肉雞有三成都含有過量的抗生素,除此之外,還檢測出不應該出現在肉品中的抗生素。

按照規定,雞農必須在施打抗生素十天後才能讓雞肉上市,但為了搶生意,很多業者根本才打完藥就急著出售。吃了這種藥雞,會不會怎樣?衛生署表示,成人一天要吃上二十二公斤的雞肉才會過量,但是長期食用這些藥雞,人體將會產生抗藥性,甚至會面臨生病卻無藥可醫的窘境,衛生署表示,將會對違規業者開罰。不過離譜的是,衛生署的這份調查是在五月進行的,也就是三個月前,問題雞肉早就吃下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