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11:58

照他樣貌刻的! 史艷文本尊現身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雲州大儒俠史艷文本尊出現了,原來當年雕刻師傅是按著他10歲兒子的面貌雕刻,讓第一代的史艷文有張娃娃臉,而當年10歲的小孩,現在已經50歲了,鄰居都說他是熟男版的史艷文。

  

這尊紅遍70年代的史艷文,長相清秀,高挑挺拔,果然還真有其人,快來看看本尊,是他50歲的徐世昌,還真有幾分神似,同樣都是濃眉大眼,高挺鼻子,如果覺得不像,那看看徐世昌小時後,10歲的照片,是不是很點像呢,原來刻出史艷文的雕刻師傅,是徐世昌的爸爸,當年師傅看大兒子,好可愛,於是想像兒子就是史豔文,拿著兒子一張張黑白照片,一刀一刀,雕出第一代史艷文。

  把兒子當作模特兒,難怪史艷文帥氣中有張娃娃臉,而照片中的10歲的徐世昌,如今已經50歲了,大家都稱他是熟男版的史艷文,現在大家忍不住也想問,那藏鏡人本尊是誰呢?老師傅說,當年太忙了,來不及刻藏境人的臉,所以藏鏡人根本就沒有臉,才會戴上帽子跟面紗,結果上場後,照樣紅透半邊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