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06:00

馬達隨拆隨裝 鐵馬變身電動車

莊明憲 連珮貝 報導  / 新竹市

  

未來騎腳踏車上路會更輕鬆了,工研院最新研發超薄型的自行車馬達,重量只有一般電動馬達的一半,還可以隨拆隨裝,讓鐵馬變身成為電動車,預計明天會在世貿自行車展中參展。

  

這位先生騎腳踏車看起來非常輕鬆,腳踏車上也看不出有什麼玄機,但仔細看,前輪碟煞是不是長得不太一樣,就是靠這個銀色小盤子,就可以騎得又遠又輕鬆,工研院最新研發出腳踏車的超薄型輪內馬達,不論是腳踏車還是折疊式的自行車,只要把這一片馬達裝在前輪上,最高時速可以到25公里,看這位小姐騎起來輕鬆愉快,只要輕輕踩兩下,就可以跑很遠。

  把傳統的馬達和超薄型輪內馬達拿來比一比,超薄型馬達大小和唱片CD差不多,厚度只有2.5公分,重量只有兩公斤,傳統的要五公斤,再比比市面上的電動腳踏車,馬達那麼大一塊裝在椅墊後面,全車最輕也要超過十公斤,這個超薄自行車馬達,週三開始就會在世貿自行車展中供人參觀研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