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11:58

集集吃透透 香蕉大餐上桌

汪智聰 吳采妮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集集的特產山蕉,在日據時代,可是要皇室貴族才吃的到高級品,現在,集集的香蕉已經不出口了,但是聰明的集集人,把香蕉做成香蕉酥、香蕉餅各式各樣的點心,就連香蕉葉,都可以拿來吃,現在就帶您沿著鐵路集集線,吃香蕉大餐。

  滿載著從日據時代開始的古老回憶,集集小火車,行駛在綠樹環繞的鐵道上,帶著我們來到這古色古色的集集小鎮,不管是從集集到車埕,還是大肚到成功,哎呀,新年一定要的,財源到廣進,通通把它吃進肚子裡,這就是集集特有的火車票餅,集集的香蕉,真的是隨處可見,嘴裡吃的、路邊賣的,還有路旁種的、油鍋裡炸的,不是別的,正是連猴子都不吃的,香蕉皮,看看這小攤子前,人潮爆滿的狀況,集集的香蕉皮,是真的好吃啦,吃到滿嘴都是,吃到不計形象,也要嘗一下這濃濃香蕉味。

  香蕉蛋捲、炸香蕉皮、香蕉火車票餅,再來一球香蕉冰淇淋,香蕉百匯,是不是吃到撐了啊?運動一下,快來著名的綠色隧道騎騎單車,枝葉茂盛的樟樹,在道路兩旁互相交錯,和煦的陽光灑下來,好好的享受一下,集集小鎮特有的芬多精洗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