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11:58

76歲嬤掃地當義工 12年如1日

邱君萍 張國聖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76歲老阿嬤,過去12年來,每天都到中山大學掃地、澆花當義工,一個人整理一大片將近300坪的庭院,阿嬤為了當義工,每天得搭公車一個小時,但為了讓學生好好讀書,12年來天天報到,連下大雨還有過年,都沒缺席。

  

親切的跟同學打招呼,這一位戴著帽子,穿著樸素的就是楊阿嬤,拿著大掃帚低著頭,拼命的掃著地上的落葉,因為天天都可以看到阿嬤的身影,所以,學校的同學以及教職員對她並不陌生,看到阿嬤總是特別的開心,同學要幫阿嬤,阿嬤總是要同學好好唸書就好,已經76歲的她,每天固定早上6點多,背著裝有便當零食還有礦泉水的大背包,先走200公尺再搭轉兩班的公車,要花一個多小時,對七十多歲的老人家來說,其實不輕鬆,不過楊阿嬤到學校當義工一當就是12年,而且從來沒缺席。

  12年如一日的她,每天要面對的是這一大片將近300坪的庭院,從清晨忙到午后,直到確定讓學生上課的環境乾淨了,阿嬤才會歇下來喝口水,再背起背包再200公尺的路搭車回家,算一算這12年來,阿嬤已經走了超過14萬公尺,相當於半個台灣,不求回報的他,也是同學們心中的阿嬤,阿嬤說,看到學生們可以舒舒服服的在學校裡念書,就是支撐她12年不休息的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