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11:58

海洋公園新寵 "海兔"模樣可愛

黃育杰 彭佳芸 報導  / 基隆市

  

東北角海洋公園裡,最近出現一群可愛的海中動物,叫做"海兔",長得像沒有殼的蝸牛,但兩根觸角就像隻小兔子,平常都在潮間帶活動,喜愛吃海藻,模樣非常逗趣。這一隻深咖啡色的小生物,滑亮的外表,夾雜著淺色的斑點,整隻在水中慢慢的匍伏前進,旁邊這隻,正趴在綠海藻上覓食,拿在手上一看,更可愛了,帶有斑點花紋蠕動的身軀上,還長了三對觸角,伸出來就像對兔子耳,牠就叫做海兔子,學名就叫做SEAHARE,海中的野兔。

  台灣叫牠海兔,專吃海藻,是雌雄同體的動物,每年春天都會出現在東北角一帶的潮間帶,海兔可是非常挑環境,海水一定要乾淨,不過怎麼回事,怎麼有人這麼沒公德心,在水裡扔了一坨麵條?別誤會,其實這是海兔產的卵,雌雄同體的海兔,現在正是牠們的產卵期,想看海兔,您還得挑對時間,退潮時才能看到牠們的蹤影,最近如果到東北角海岸,碰碰運氣,說不定可以看到這難得一見的水中嬌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