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度穿短袖 國中生冒冷上學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都已經十二月了,高雄縣一所國中到現在制服還沒換季,學生還是穿短袖,清晨七點氣溫十八度,學生上學冷得受不了,只好先穿著厚外套上學,到校門口再把外套脫下來,已經有班級十幾名學生感冒,校方解釋,因為高雄下午就很熱,才會比較晚換冬季制服,不過家長心疼孩子冬天還得穿短袖、抱怨連連。

  

早上七點冷颼颼十八度的氣溫,學生們卻個個得穿著短袖、拎著掃把打掃校園,對比來送孩子上學的家長,個個包著厚外套這景象實在很突兀,而且怎麼學生一下爸媽機車就趕快脫外套呢?因為學生說服裝不整會被罵,只能忍著寒冷穿短袖。因為學校遲遲不換冬季制服,孩子們只能自己想辦法,有的在短袖裡面穿件長袖上衣、或短袖外又套一件羽絨背心,有的班級學生都冷到感冒了,家長好心疼。

  校方趕緊出面解釋,因為南部溫差大早、上午冷下午又很熱,才會比較晚換冬季制服,學生可以視狀況添加外套,不過就連師長都穿長袖,學生卻得穿短袖這也未免太說不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