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11:58

賣帶骨美牛? 半數餐廳沒標示

林仙怡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帶骨美國牛肉來台將近兩個月,消基會針對全台販售美國牛肉的餐廳進行抽查,發現高達一半的餐廳沒有在入口,或是菜單上清楚標示牛肉的來源,還有將近四分之一的餐廳,沒辦法出示肉品證明,不過消基會自己也忙中出錯,點名販售帶骨牛排的餐廳,只販售無骨牛排,還有被點到的業者根本沒有進口美國牛肉。

  

帶骨牛肉進到台灣來,又進到了誰家去?有人不敢吃,消基會更是大動作調查了全台50家餐廳,到底誰沒有告知用了美國牛、甚至是帶骨牛?消基會痛批有人用了美國帶骨牛,菜單上卻沒有標示清楚,但人家根本沒有進帶骨牛,被點名的業者拿出證明文件清楚寫著,用的是冷凍無骨牛排,被冤枉的還有,記者會後半小時,消基會發了澄清簡訊,摩斯漢堡也沒賣美國牛,罵錯人了。

  兩個烏龍事件對消基會的公信力大打折扣,不過有52%的業者沒有在餐廳門口標明,48%的餐廳菜單也沒有寫清楚,還有26%連牛肉來源證明都沒有,業者坦承疏失,以後也會加強,在菜單上註名來源,讓消費者一目了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