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18:58

以毒攻毒 看火解辣眼?!

林怡君 戴榮賢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您相信嗎?火除了能煮東西,竟然還能治眼睛,當您不小心被辣油噴到眼睛,或是切辣椒辣到眼睛,老一輩的人流傳一種偏方,就是看火,親身試驗過的人說,只要看一秒鐘,眼睛立刻就不痛了,真的這麼神奇嗎?醫生說,可能是眼睛受到刺激,以毒攻毒,注意力被轉移了,才覺得比較不痛。

  光看就辣,切辣椒的這位名叫羅碧齡,可不像電視上的羅碧玲講話那麼辣,這個羅碧齡,老是不小心被辣椒整一下,辣到叫天不應叫地不靈,她說,全世界只有一種東西治辣椒,最靈,用眼睛看火,就像喊了天靈靈地靈靈,我們問問羅碧齡,她說這是從老長輩那兒聽來的偏方,神奇的不得了,難不成這一把火,真的是辣椒剋星,簡單來說,就是以毒攻毒啦,記者也拼了,用眼睛來拼辣椒,結果冰箱也沒辣椒辣,怎麼辦,寶貝孫子也被炸雞辣椒粉辣到,阿嬤一邊罵,這是什麼怪招,拿牛奶解眼睛的辣,聽起來是有道理,但誰知道阿嬤手上多少細菌,所以醫生說的話要聽,辣椒跑進眼睛,還是乖乖用清水沖洗,對付辣椒,冰火都沒用,請叫水解辣冠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