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時長需輪班 服務業飯碗難捧

 / 台中市

  全台失業勞工突破五十萬,但中台灣卻有兩千四百個工作職缺沒人願意做,大部分是服務業,工時長需要輪班,不少待業青年興趣缺缺,只說想找正常上下班的行政工作。

  一大早,台中就業服務站擠滿了找工作的民眾,人多到從裏頭排到門口外,大家都在問工作在哪裡,不過仔細看看職缺,台中縣市一口氣開出了四千個,做成十大冊本子,寫著急需保全人員,清潔工還有餐廳服務員,有的得輪班工作,有的從早上九點半到晚上九點半,這樣的工作竟然乏人問津。

  大家都想找事少錢多離家近,難怪會抱怨工作難找。有小孩的家庭主婦,都希望找正常上下班。像是台中南投彰化,開出四千個職缺,竟然有兩千四百個工作沒人應徵,大部份是服務業,工時長還要輪班。實際走一趟,經營餐廳的林先生,他們徵求廚房助理,一天十二小時要待在廚房,從燒炭、烤肉到備料,還要洗碗兼打掃,月新兩萬五,有年輕人看到他手上滿是燙傷疤痕竟然嚇跑了。

  不肯吃苦耐勞,恐怕是時下年輕人的缺點,民眾最好調整好心態,先求有再求好,找工作就不會這麼難了。(記者詹季燁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