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18:58

民生物品漲不停 就是不漲薪水!

林洺瑮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都會感嘆,薪水沒漲,反倒是民生物品不斷漲價,在台灣市佔率達到一成的亞培,推出新配方幼兒奶粉,但是價格卻漲了一成,除了對小孩市場影響大,成人常用的藥品也漲價,像是女性更年期處方藥普力馬林,因為退出健保而漲了一點五倍,另外許多人都會使用的樂敦眼藥水漲十塊,龍角散貴五十元,民眾大嘆吃不消。

  

  一滴兩滴,每滴都用錢堆積,上班族王先生,以前邊用電腦邊點眼藥水,好舒服,但現在要省著點,因為他最愛用的樂敦眼藥水,受到日幣匯率調漲,變貴了。對眼藥水依賴很深的他,平均一罐藥水用一個月,以漲價十元來算,一年他在眼藥水上,就要多花一百二十元,一樣變貴的,還有龍角散,吞下一口,喉嚨好舒服,但是價格變貴了,太太們直說買不起,而處方用藥,也加入了漲價戰局,真要說貴,就屬左邊的普力馬林最貴,因為它退出健保,原本二十八粒要一百元,現在漲價到兩百八十,等於貴了一點八倍,逼得許多女性只好請醫生,幫忙換個便宜的藥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